ElasticSearch Connection Timeout问题的一个神奇的解决方法
2019-05-20 11:23:37

问题描述

在使用ElasticSearch(版本为6.6.1)处理复杂的搜索时候,我发现会出现timeout的现象。比如说下面的这个,多个通配符查询使用or组合,就出现了timeout的问题。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query_contains = {
'query': {
"bool": {
"should": [
{"wildcard": {"name": "*上海*"}},
{"wildcard": {"scope": "*上海*"}},
{"wildcard": {"address": "*上海*"}},
]
}
},
}

解决方法

然后我google了一下,google说es默认的timeout是10秒,可以把timeout的时间设置成30,长一点儿。

然后我试了一下,确实有点儿效果,报错日志变成了30秒timeout,囧。

然后我就测了别的查询可以不可以,发现其实是可以的。所以并不是ElasticSearch的不能用了,估计是它反应不过来吧。接下来,我又测了一遍刚刚的复杂查询,发现又可以了,而且响应速度不超过2秒。

所以这个解决方法就是在我们真是搜索前,加一个非常简单的搜索,比如说下面的搜索全部数据,然后再加上我们的复杂查询。

1
2
es.search("my_index", doc_type="data", body={'query': {"bool": {"should": []}}})
searched = es.search("cmp_index", doc_type="cmp", body=query_contains, size=10, from_=offset, request_timeout=30)

这个bug就是这么的神奇!

Prev
2019-05-20 11:23:37
Next